6月8日,印尼礦業(yè)部長Bahlil Lahadalia表示,若價格有利,印尼或將放寬礦業(yè)產(chǎn)量配額。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動力煤和鎳出口國。
今年,礦業(yè)部已下調鎳礦和煤炭的產(chǎn)量配額(即RKAB),以支撐價格。這一決定導致鎳冶煉廠的產(chǎn)能利用率下降。
Bahlil表示:“關于包括煤炭在內的商品RKAB,正在仔細權衡中東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全球價格波動的影響。”
他在新聞發(fā)布會上表示:“理想情況下,政府、商界和民眾都希望在價格良好時產(chǎn)量充足,”并補充說任何增產(chǎn)都將經(jīng)過審慎評估。
印尼2026年的煤炭產(chǎn)量配額定為6億噸,低于2025年的7.9億噸;而鎳產(chǎn)量配額則在2.6億至2.7億噸之間,低于業(yè)界3.4億至3.5億噸的需求預估。
責任編輯: 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