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jù)悉,包括沙特石油部長納伊米和美國能源部長莫尼茲在內(nèi)的24個國家的能源部長和高級能源官員正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如何減少化石燃料的消費和促進可再生資源的利用。
韓國貿(mào)易、工業(yè)和能源部長尹相直周一在此次年度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的開幕式上表示:“世界強國向清潔能源的過渡不僅有潛力顯著削減碳污染和減少氣候變化的風險,而且還可以創(chuàng)造創(chuàng)業(yè)機會和工作崗位。”
其他參會代表來自于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中國和日本等國。
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是由美國能源部發(fā)起,全球23個國家能源部長參與的一個高層論壇,其目的是推動全球清潔能源技術(shù)發(fā)展。成員國絕大多數(shù)是石油進口國。
尹相直表示,沙特不是該組織的成員國,但納伊米今年首次被邀請作為觀察者參與此次會議。該會議自2010年以來每年召開一次。
韓國貿(mào)易、工業(yè)和能源部負責能源和資源政策的副部長Kim Jun-Dong告訴普氏能源資訊:“與會代表主要的討論議題是檢查全球清潔能源投資下降的原因以及如何解決。”他表示,近年來全球清潔能源投資日趨下降,從2011年的318億美元降至2012年時的286億美元,2013年進一步降至254億美元。
Kim表示,此次會議的另一個主要議程是如何培養(yǎng)清潔能源資源市場,如太陽能和風能,以便創(chuàng)造工業(yè)崗位。
韓國貿(mào)易、工業(yè)和能源部的一位官員表示,在周一的會議上,韓國呼吁降低可再生能源相關(guān)的產(chǎn)品和服務(wù)的貿(mào)易壁壘。
責任編輯: 中國能源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