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NHK網站3月8日報道,北海道泊核電站1、2號機組在以核電站重新啟動為目的的國家安全審查中,曾以準備不足為由拒絕對其審查。為此,北海道電力再次提出申請,進行第二次審查。
因去年7月出臺了核電站新限制標準,北海道電力向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提出了對泊核電站1號機組到3號機組的安全審查申請。然而1號機組和2號機組在電腦模擬分析防止堆心熔融這一項上,使用了3號機組的數據,然而3號機組與1、2號機組構造不同,被指準備不足,拒絕對其審查。
北海道電力對數據進行了分析,重新制作了書面申請,7日向規制委員會再次提出了申請。
規制委員會再次對去年7月審查遭拒的泊核電站的2個機組進行審查,至此,提出過申請的10個核電站17座機組,全部都進行了審查。但是,在對泊核電站的審查中,因已通過審查的3號機組正申請對安全殼其頂端灑水的安全設備進行修整,該工程需花費幾個月的時間,重啟時間有可能大幅度延后。
北海道電力稱,現在還不清楚3號機組的修整工程何時完成。迫于經營壓力,我們會盡量快些讓1號機組,2號機組通過審查。
責任編輯: 江曉蓓